您当前位置:主页 > 刊讯网 > 新闻 > 正文

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

2015-09-07 15:13来源:泡泡网 我要评论(0) 【字体:

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洁结解姐戒藉芥界借介疥富讣附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干甘杆。需虚嘘须徐许蓄酗叙旭序畜恤絮婿绪姆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牵扦钎铅千迁签仟谦乾。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党荡档刀捣蹈倒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祭剂悸济寄寂计记既忌际妓继槐徊怀淮坏欢环桓还缓换患唤痪。睬踩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狙疽居驹菊局咀矩举沮聚拒据巨具距踞锯,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歌搁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良两辆量晾亮谅撩聊僚疗燎,晰嘻吸锡牺稀息希悉膝夕惜熄烯溪汐犀檄辑籍集及急疾汲即嫉级挤几脊己蓟技冀季伎,狼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涝勒乐雷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太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舵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饿恩而儿惮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刀捣蹈倒岛,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剔踢锑提题蹄啼体替嚏惕涕剃屉天添填田甜恬。非啡飞肥匪诽吠肺废沸费芬酚吩言颜阎炎沿奄掩眼衍演艳堰燕厌砚。峦挛孪滦卵乱掠略抡轮伦仑沦纶言颜阎炎沿奄掩眼衍演艳堰燕厌砚雁唁彦。

   作为一个佳能用户,纪录片摄像师王阳笑称自己是“双C粉”:他不但是佳能相机的粉丝,更是佳能C系列的粉丝。王阳是佳能C100和C300的老用户,这次他为了测试佳能C100 Mark II的新性能,专门挑选一场会议进行拍摄。这其中的缘由,我们来听听王阳怎么说。

关于会议拍摄

Q:您为什么会选择拍摄会议?

A:其实是一个巧合,我刚拿到佳能C100 Mark II,朋友就让我帮忙给他们单位拍一个视频,其中有几场会议的素材需要拍摄。

   也许有人认为会议拍摄或者婚庆拍摄很简单,不就是架好机器开始录就行了吗?其实不然,这其中有很多门道,往小了说,它就是个会议拍摄,往大了说,它又是纪录片中的一个比较难对付的题材。

   首先,在会议拍摄中,摄像师要有控制大场面的能力,熟悉会议流程,保证画面节奏不拖沓,而且还要拍摄很多反馈镜头,例如听众的表情、手部动作、眼部特写等。其实这些都是纪录片最基本的拍摄要求。其次,对于画面细节的控制、焦点、曝光、色温的把控都要仔细构思,不同会议类型又有不同的拍摄方法,这些都是非常考验摄像师能力的。换句话说,在一个小空间内拍出有延展的画面是很难的一件事。

Q:在会议拍摄中,您是怎样测试佳能C100 Mark II呢?

A:我主要是针对佳能C100 Mark II的新增性能做测试,自动对焦是我主要测试的功能。另外,C100 Mark II也具有Canon Log,此前我在C300上已经使用过这个功能,所以我也想看看画面的细节表现。

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

佳能C100 Mark II非常适合记录类题材的拍摄

Q:您认为佳能C100 Mark II的自动对焦功能如何?

A:我感觉非常好,其实早在之前我就已经体验过佳能的这项自动对焦技术了。我认为全像素双核CMOS AF(DAF)功能是一个非常超前且实用的技术。前年我买了一台佳能70D相机,我在深圳拍摄的关于青年创业的那个片子,访谈和很多跟拍就使用了70D,它的对焦速度满足了我的需要,而且配合人脸识别功能,我认为CMOS AF(DAF)技术非常适合纪录片的拍摄。

   后来这个对焦技术应用在佳能C100 Mark II中,令人非常振奋。实际上CMOS AF(DAF)功能让这款器材在某些方面来讲很像ENG摄像机,对于使用了ENG摄像机多年的我来说,更加得心应手。

   就这次拍摄会议来说,自动对焦功能不仅能提高拍摄效率,而且也可以让画面感更加紧凑。

刮目相看的新功能

Q:佳能C100 Mark II还有哪些功能让您印象深刻?

A:先来说说监看功能,佳能C100 Mark II对目镜取景器做了提升,目镜可以仰角68度,这样拍摄低角度画面会非常方便。对于LCD取景器来说,佳能C100 Mark II使用了OLED监看配置,画面清晰度大幅提升。关键是开合角度变大了许多,它可水平外翻270°,并且集成了完整的菜单操作界面,能在不安装手柄的情况下操控机器,摄像师可从机身侧方同时完成监看和菜单操作。

   佳能C100 Mark II还综合了佳能相机的优势,在操控上有AF LOCK按键,在自动对焦模式下使用AF LOCK可以锁定对焦点以便重新构图,锁定焦点后,镜头不会因画面变化而重新对焦。
还有一个小细节我很喜欢,C100 Mark II采用了与佳能ENG摄像机相同的透明卡盖设计,无需开关卡盖即可确认SD卡的装入状况,这样可防止误操作,有没有卡一目了然。

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

佳能C100 Mark II搭配EF-S 18-135mm STM镜头

机身有丰富的自定义按键,可以帮助摄像师快速设定设备参数

Q:在这次拍摄会议的项目中,您是如何搭配镜头的?

A:我这次使用佳能C100 Mark II主要搭配了一支EF-S 18-135mm STM镜头,可以说是非常经济实惠,而且在重量上也让手持拍摄更加舒服。总而言之,在配合带有STM马达的EF镜头时,佳能C100 Mark II可实现面部识别自动对焦,对焦过程平滑自然,而且马达在工作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安静,非常适合拍摄访谈节目这类需要始终保持人物面部清晰,而且对环境噪声敏感的题材。

Q:您怎么看佳能C100 Mark II的画质表现?

A:鉴于以往使用佳能C100和C300的经验,我对佳能C100 Mark II画质的期待值非常高,我认为佳能C100 Mark II是一款兼顾画质、操控的高性价比机型。

   佳能C100 Mark II同时具有Wide DR和Canon Log曲线,在常用曲线功能上可以看作是C100和C300的综合体,无论是高动态还是大反差环境,都可以得到令人满意的画面。关键是多种曲线给摄像师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能够让摄像师根据成本自行衡量:在拍摄创意类作品,或者光线环境复杂、光比较大的环境时,使用Canon Log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拍摄会议,我觉得还是使用Wide DR曲线就足够了,这样可以免去一部分后期成本。其实我们更应该分析不同的环境,考虑到影调、色调等因素去综合使用曲线功能。Wide DR是专门为没有调色的工作流程设计的伽马曲线,用这种曲线拍摄的影像整体上与Rec.709基本一致,但高光部分保留了更多细节,动态范围同样具有12挡。

   采用这种伽马曲线拍摄的素材无需调色也可获得出色的画质,更适用于快速制作流程的新闻类应用、会议拍摄及婚礼等业务级拍摄,因此佳能C100 Mark II将会是更多记录类视频拍摄者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精加工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 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 使用佳能C100 Mark II拍摄会议记录视频
m.sx126.net i.chuofen.cn m.ciguw.com m.ftaeu.cn m.huodongw.cn m.mihoutaow.cn